关于举办第126期黄河讲坛——王复明院士学术讲座的公告

2023-04-21   阅读:    出处: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编:张岐山

各二级学院(系部)、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大局,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开拓胜品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师生科技创新报国的决心与信心,胜品黄河讲坛暨交通大讲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到校做学术讲座。欢迎胜品广大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一、时间

4月21日(本周五)14:00

二、地点

主会场:东校区(15号楼1楼)一号学术报告厅

分会场:各院系(部门)可设分会场,通过钉钉直播收看

三、参会人员

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科研处、各教学单位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其他学院(系部)部分师生代表

四、主讲人

王复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  

五、讲座题目

固坝修道,是我无悔的选择

六、主持人

副理事长 马国庆

七、参会要求

1、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须提前安装、调试会议设备,保障会议正常进行。

2、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按照指定位置就座。

3、佩戴校徽,自带记录本和笔,做好记录,会议期间手机调成静音状态,保持会场秩序。

 

附:王复明院士简介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23年4月21日

 

 

王复明院士简介

王复明,1957年3月出生于河北沈丘,土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教授、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程振动与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1982年王复明毕业于郑州工学院;1987年获得大连工学院工学博士学位,之后在郑州工学院任教;1991年至1993年在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3年在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任教;199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2001年至2012年担任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2008年被评为“中原学者”;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复明院士长期从事基础工程设施安全维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在基础工程渗漏涌水防治和隐蔽病害诊治方面取得系统创新成果。王复明院士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并获国际非开挖学术研究奖和河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同时担任东方雨虹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