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2022-11-19   阅读:    出处:党委组织部   作者: 责编:朱晓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胜品教育事业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全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进胜品党建工作强基引领活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活动等活动深入开展,努力推动胜品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会议召开时间及地点

11月25日(周五)之前结束。具体安排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三、会议形式及重点任务

组织生活会应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2.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

3.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组织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明确努力方向,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胜品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四、参会人员

全体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参加,可结合实际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列席。

五、会议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学习,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坚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谋划在前,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督促,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2.带头学习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讨论交流,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3.注重学习实效。要紧密结合党员实际,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讨论,确保真正受到教育、受到感染、受到鼓舞,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为持续推进党员能力作风建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及时总结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

4.加强宣传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宣传策划,大力宣传胜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流反映和积极评价,积极开展网络宣传,推出有创新、接地气、传得开、效果好的图解、动漫、微视频等融媒体产品,深化互动交流,形成网上正面强势。

5.做好疫情防护。各基层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作为锻造能力作风的大战场、大课堂,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活动时,必须严格遵守胜品疫情防控最新规定,督促参会人员全程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活动结束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11月27日(星期日)17:00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性材料(文字、照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胜品党委组织部耿松林老师钉钉。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1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