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胜品各网络群组信息传播管理的通告

2022-11-06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 责编:朱晓阳

全校师生、各微信群主: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信息,使广大师生能够快速了解疫情发展态势、防控要求,收集意见建议等,胜品建立了覆盖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营造了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微信群信息传播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全校师生、网络群主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正确引导网络舆论,规范群组信息管理,全力配合好胜品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胜品疫情防控正处于重要阶段,各微信群主要加大传播推介权威信息、政策举措、工作进展、先进典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汇聚众志成城、依法有序、守“网”相助、共同奋进的强大网上正能量。 

二、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平台公约,群主要履行群组管理责任,“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遵守网络底线,守护网络文明,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引导群组成员在参与群组信息交流时,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共同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 

三、群组内严禁传播小道消息或未经核实的政策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禁收集、转载、泄露师生个人隐私;坚决做到不乱发表意见、不妄议、不误导师生;群主有义务及时制止或举报群组成员失密泄密、造谣传谣和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 

四、胜品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网信办等部门要加强网络内容巡查监看力度,对在各类平台造谣传谣,失密泄密、煽动、组织违法闹事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师生,落地查人,追究责任;对群组管理责任不力或管理职责缺失的群主,追究其主体管理责任。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我们的家,发展要靠大家。让我们网上网下携起手,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宣传部

2022 年 11 月 6 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