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022-10-16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瑞峰 责编:朱晓阳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擘画了教育事业发展的蓝图。

全体师生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万众一心,砥砺奋进,进一步加强“六大胜品”建设,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与本科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双胜利。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胜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主题党(团)日、“三会一课”等,采取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理论研讨等形式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讲,分管校领导要加强指导,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师生员工,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胜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胜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行业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这一目标中来,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应有的贡献,奋力开创胜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三要综合运用报刊、广播、宣传栏、新媒体、电子屏等平台, 融合全媒体平台宣传矩阵作用,采取内容形式丰富、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学习成果、应用实践,做到学习传达全覆盖。

四要形成心得体会。广大师生要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结合当前胜品面临形势任务和重点目标,紧密结合胜品理事长提出的“六大胜品”建设、三大服务理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工作要求:1、学习研讨活动要通过集中展示、案例选登、新媒体平台播发等形式,展示的学习成果、优秀案例须及时报送到党委宣传部进行集中报道;2、各单位、各部门的中层领导(含副职)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胜品理事长提出的“六大胜品”建设、“三大服务”理念,围绕如何决胜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围绕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写出心得体会,字数约800字,请于10月29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陈心语老师处。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