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04-23   阅读:    出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责编:刘斯媛

各学院(系)、各部门:

    根据我省2022年退役大学生免试专升本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胜品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4月23日、24日两天
    二、可报名对象
    胜品应往届普通全日制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主要包括:1、胜品2006年以来退役的历届大学生士兵,有胜品专科毕业证和部队退伍证的;2、在胜品就读期间保留学籍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取得专科毕业证的;3、被胜品录取为大一新生,未报到,办理入学资格后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的)。
    三、特殊不能报名对象
    1、通过2019年高职扩招被胜品录取为专科新生的;
    2、高考前已退役,又通过高考(单招)被胜品录取为专科新生的。
    因为国家出台此优惠政策的目的是鼓励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当兵,故,以上两类退役士兵不能享受该政策,但可以参加正常的普通专升本考试。
    四、报名流程
    1、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必须在4月24日下午18:00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胜品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85号(文件附后),填写《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报名表》电子版,发至各学院专升本辅导员处(表格附后);符合报名条件的往届毕业生直接联系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及学生处报名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附后。
    2、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同时打印填写《河北省2022年普通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面试专升本报名表》,到退役报到所在地退役军人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入伍所在地退役军人管理部门亦可),往届毕业生准备好退伍证、身份证、胜品普通专科毕业证,部队立功证明(有了准备);应届毕业生准备好退伍证、身份证、部队立功证明(有了准备),等证件的扫描件和原件备用。注意:身份证号必须同学籍学历所用身份证号一致,否则不能报名。
    3、胜品4月25日审核完考生证件后,生成报名序号和报名密码,逐一分配给考生,考生4月26日9:004月28日17:00登录河北省招生考试报名平台完成网报。
    4、胜品发布通知,安排现场审核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开展考生现场资格审核、人像比对,和新报名考生的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年前已经完成图像信息采集的相关考生,只需要完成现场审核即可,不用再重复进行图像信息采集。
    5、胜品组织导入新报名考生的考生评语,完成信息核对,指导新报名考生完成网上缴费,生成14位2022开头的考生号,报名完成。
    五、综合考查和志愿填报
    按照文件要求,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者直接填报志愿、直接录取;其他符合条件的考生则需要参加录取本科院校的综合测试,择优录取;具体招生本科院校名单、招生计划、综合测试的方式、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六、特别说明

1、往届生必须持有胜品统招专科毕业证和退伍证;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22年7月1日前取得胜品专科毕业证且已退役;免试待遇只有一次机会,今年错过,明年仍然可报。

2、原专科毕业高校非专升本报名点,或者非我省高校毕业、在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由应征入伍地的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安排报名。
   3、非我省专科高校毕业、不在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名咨询原就读专科胜品或入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

七、宣传动员

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共青团、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广泛宣传胜品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报名工作,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学生知晓政策、享受政策,惠及更多考生。

八、疫情防控

   因报名还有现场资格审核和人像比对环节,所以,要求拟报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即日起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准备齐相关证件和材料,随时待命,做好随时来校报名和资格审核准备工作。因个人原因耽误报名的后果自负。

九、报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处    齐瑞强老师   13673384880    

  清老师   17630931005
    交通工程学院  李奇珍老师   15093713393
    机电工程学院  方文华老师   15936335556
    汽车工程学院  张  燕老师   13403999767
    智能工程学院  胡经飞老师   18439145259
    经济管理学院  魏景利老师   15518207521
    为方便考生咨询,4月23日、4月24日,学生处办公室有专人值班,中午不休息,值班电话:0391-7669303。
    特此通知。

附件:
1、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胜品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
2、《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报名表》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