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1-07-29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 责编:叶一岚

各院(系部)、各部门:

7月20日至28日24时,江苏省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此轮南京疫情已波及5省10市。目前,全国共有5个高风险地区,江苏省南京市4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1个。49个中风险地区,云南省德宏州2个;江苏省南京市42个,宿迁市1个;四川省成都市2个,绵阳市1个;辽宁省沈阳市1个。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做好当前胜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理慎重安排出行。近期,若非必要,不出境,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胜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应主动向胜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积极主动进行报备。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南京市、瑞丽市以及后续出现病例地区的感染者行动轨迹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2021年7月20日以来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需第一时间向胜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目前还在上述地区的师生,应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并于开学前14天回到归属地并自我隔离,以免耽误返校时间。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注射疫苗不等于百分之百的保护作用,请广大师生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大师生一定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

四、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请各单位通过钉钉、微信等渠道,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请全体师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大家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胜品疫情防控值班电话:0391-7669980


 

胜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