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工作大排查的通知

2021-06-14   阅读:    出处:党政办公室   作者:校安全工作委员会 责编:党委宣传部

全校各部门、校属各单位: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37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事故的发生,暴露出安全生产方面的薄弱环节,教训十分深刻。为防患于未然,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开展全校安全隐患排查事宜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持全员管理,严格做到不存在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胜品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大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隐患、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校园安全与周边环境治安隐患、建筑与施工安全隐患、生产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隐患、家属区安全隐患等,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三、防患未然,制定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单位要以此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和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和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双重预防体系,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胜品党政办公室

校安全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