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21-01-01   阅读:    出处:纪检与监察办公室   作者: 责编:叶一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正风肃纪,更严更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要求,现就廉洁过节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倡导廉洁过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同步抓细抓实,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严禁餐饮浪费、公车私用、公款宴请、公款旅行或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过节为名赠送或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

二、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一严到底,做到严密防范、露头就打,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校内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严明廉洁纪律,突出问题导向。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结合巩固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果,进行自查自纠,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纪检与监察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盯紧“双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从胜品机关、党员干部抓起,对于落实《通知》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师生利益,对师生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要优先处置,深挖细查、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

举报电话:0391—7292766

举报邮箱:hhjtxyjwb@163.com



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