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安全防护的通知

2020-09-30   阅读:    出处:党政办   作者: 责编:闫思洁

全体师生员工:

 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首先预祝大家假期愉快!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国外疫情仍呈上升态势,国内疫情依然有反弹风险,加之秋冬季是各类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现又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临近,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要跨省出行,避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前往国(境)外。

二、外出游玩、探亲访友时,建议随身携带体温计、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外出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四、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个人防护不放松。大家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