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心理支持和援助的通知

2020-01-30   阅读:    出处: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各位老师、同学: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所有人猝不及防,人们自然可能会感到情绪的异常甚至焦虑和恐慌。为了做好特殊时期的师生心理疏导和个人防护工作,全体师生应正确认识目前心理状态,学会心理应对与调整,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1月31日起启动网上心理支持和援助工作,接受本校师生在线心理咨询与求助,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

一、疫情防控期间心理自助措施:

1、正确认知

从官方和权威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学习科学的防控知识,不过度的“涮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2.自我接纳

在对疫情充分认识的基础上,接纳自身正常的应激反应,不生气、不抱怨、不失落,积极寻求干预方式。

3.合理倾诉

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诉说自己的感受和情绪,寻求支持,情况特别特殊或者严重者可向辅导员老师、心理健康咨询老师或是当地心理热线倾诉,寻求心理支持和援助。

4.转移注意

避免信息过度获取,转移注意力,让自己忙起来。可以趁着假期,有计划的开展系统的学习活动;与家人共处、聆听平静的音乐、看电影、看喜剧、读自己喜欢的书。

5.积极行动

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在家自我隔离,出门正确佩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多进行消毒,进行正常的生活作息、摄取充分营养、在室内进行适量运动。

二、疫情防控期间胜品心理援助网络服务邮箱:

当您无法通过自助措施缓解自己的异常情绪,请联系我们!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1026356037@qq.com

经管管理学院心理咨询站邮箱:1542245292@qq.com

交通工程学院心理咨询站邮箱:2068377225@qq.com

汽车工程学院心理咨询站邮箱:1392360391@qq.com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咨询站邮箱:269390173@qq.com

三、注意事项:

1.本信箱仅为受疫情影响且出现不良情绪的人员开放。

2.有需求的师生可通过信箱留言说明自己的心理困扰及诉求,我们将为您提供必要的心理辅导和咨询。

3.您的信件将会被严格保密,咨询结束后,我们将删除你的相关材料和联系方式。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将于与您携手共同关爱身心,打赢这场战“疫”!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学生处

2020年1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