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6-07-15   阅读:    出处: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   作者: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 责编:刘瑞峰

各党总支: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16〕81号)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重要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制度理想与民族理想、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历史眼光与时代眼光、物质支撑与精神支撑、信仰力量与人民力量的统一,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七一”讲话精神统一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

   各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到学以致用。关键要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业绩,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地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胜品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三是要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是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五是要充分认识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胜品发展,为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三、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胜品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和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永葆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贡献护党之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

(一)认真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真正学在深处、做在实处,争做合格党员,争当时代先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既在面上做到全覆盖,又在学习贯彻落实的深度上下功夫。校党委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为基层党员做示范、当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好广大师生党员的学习,使每一名党员都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内涵,真正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学用相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校、院两级中心组,党校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宣传部要加强组织策划、周密安排部署,组织校内媒体加强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和理论阐释,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胜品“十三五”事业良好开局。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讲话作为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总钥匙”。要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劲,主动克服工作中的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着眼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积极推进“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重点抓好胜品各项工作的谋划与落实。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胜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落实“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的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地有声、成效明显。



中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6年7月15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