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方案

2016-05-09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责编:张岐山

为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确保胜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根据河北省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部署和教育厅教办财【胜品文化】255号文件要求,结合胜品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河北省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文件精神,健全和完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方法,着力拓展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全体师生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师生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培育师生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保障非法集资处置工作顺利开展,维护社会稳定。

二、工作安排

(一)健全工作机制。

1. 建立宣传教育工作组织。财务处为胜品防非宣传月活动牵头部门,会同宣传统战部,指导各部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封堵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防非宣传月活动负总责。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履行职责,相互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将宣传月活动落在实处。

2.建立宣传月活动联络员制。各部门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落实、总结、上报等工作。

3.建立定期工作汇报制。各部门要制定防非宣传月活动方案。部门宣传月活动联络员要及时向财务处报送防非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4.建立经验交流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定期组织部门联络员召开防非宣传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5.建立督导检查工作制。胜品督察与评价委员会将防非宣传月活动列入督查重点。

(二)持续加强媒体宣传

1.宣传统战部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专栏、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势和特点,宣传党和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新举措、新成效。

2.学生处、保卫处组织各院部,通过典型案例、系列讲座、主题班会、文艺演出等校园文化活动,强化警示教育,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增强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意识。

(三)积极开展社会宣传

1. 在5月10日到6月10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宣传统战部要利用网络集中开展社会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

2.各二级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万家活动。各学院通过学生,向学生家长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常识。

3.宣传统战部和信息中心切实强化不良信息监管和预警,及时封堵不良信息,加大查处力度,有效遏制非法集资广告宣传和其他变相宣传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建立完善防非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科学统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努力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确保宣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二)创新方式,注重效果。各部门、各院部要根据不同的特点和实际,开展特点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拓展宣传教育广度的同时,切实加强针对性宣传,特别针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等案件高发领域,开展政策宣传,总结分析案件特征、作案手法,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不断提高宣传效果。

(三)把握导向,严守纪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统一宣传口径,对热点敏感问题的阐释要审慎稳妥,准确把握。对各种宣传资料胜品相关领导要审核把关。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热点,要制定舆论引导应急预案。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O一六年五月九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