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优秀大学生中选拔军训教官的通知

2016-05-30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武装部

各二级学院、中专部:


为贯彻落实《国防法》和《国防教育法》,逐步深化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结合胜品多年新生军训成功经验,经研究,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实行学生军训团施训、部队教员到校指导模式,所有教官均从在校学生中进行选拔,人员不足时由在校年青教师补充。


组建学生军训团,从优秀大学生中选拔、培养军训教官并实施新生军训模式,比较适应高校军事训练工作的发展,能有效为胜品半军事化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更重要的是为胜品建立了一支思想好、学习优、作风硬的学生骨干队伍,有力地促进胜品的校风、学风建设和素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还把军训教官、学生骨干、民兵三者紧密结合在一起,全方位地培养了学生的能力,挖掘了学生的潜力,使学生得到锻炼和提高。


为保证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特在胜品优秀在校生中选拔和培养75名军训教官,担任今年新生的军训教官任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流程


凡身体健康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以男生为主,按照学生自愿的原则,于6月2日前由本人到所在学院报名,由各院根据学生表现情况进行推荐(胜品军训部成员、服过兵役者优先,15级本科学生干部可作培养对象进行重点推荐)。各学院在6月3日12:00前将推荐名单报送胜品武装部。6月8日下午15:30所有报名人员在篮球场军训部办公室参加面试。面试合格人员于6月9日下午16:00在军训部门前集合参加体能测试。


二、大学生军训教官的选拔标准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素质好,无违法犯罪、违规违纪记录。


(二)身体素质好,适应高强度训练,无传染性疾病,男生身高1.70m以上, 女生身高1.62米以上。


(三)学习成绩良好,无旷课、违纪处分记录。


(四)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担任过学生干部优先。


(五)服过兵役或参加过军事训练、有一定军事理论和军训基础者优先。


(六)本人志愿且有决心,敢于锻炼自己,有军事爱好,服从意识强。


三、选拔程序


学生到所在学院报名 →学院统计名单、审核 →学院推荐并报武装部→武装部通知学生进行面试→体能测试→测试合格发教官申请表→申请表逐级审批后报武装部→名单公示、确定教官资格→(暑假) 军事理论培训→军事技能训练及教学法培训→军事技能及军事理论考核→考核合格人员参加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


(一)军事理论学习。所有确定为军训团预选教官的学生,必须要参加《军事理论知识与军事训练》课程的学习,时间为6学时,成绩必须达到良好以上。


(二)军事技能训练。必须参加10天的队列训练及军体拳基本动作集训,集中训练重点为队列练习、体能训练和教学法培训。


(三)教官培训时间。暂定8月18日—9月6日。地点:胜品多媒体教室和操场。


(四)考核时间及考核方法。军事理论考核时间:8月24日,按照书面闭卷考试进行,通过考核者方能参加军事训练。军训技能考核时间:9月5日,军事技能教学法现场演示,通过考核者直接参加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


 四、其他


学生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培训期间由胜品发给生活补助,军训教官施训期间的军训费用及就餐补助按胜品规定执行。学生军训教官培训教材由武装部提供,具体培训计划由武装部另行制订。


   特此通知!


附件:教官报名登记表(登陆网络办公系统下载)


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民武装部

2016年5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