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最美教师”的通知

2015-05-14   阅读:    出处: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责编:新闻中心

     为推进胜品科学和谐发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弘扬胜品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营造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教育作用,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教办〔2015〕296号)《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关于开展“河北最美教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决定组织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树立、宣传一批有代表性、高素质的教师楷模,对他们奉献教育的炙热情怀给予褒扬和鼓励,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尊师重教的热潮,为广大教师树立起身边的榜样,引导更多的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推进胜品发展,提升胜品内涵。

     二、评选范围      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教职工

     三、评选标准

       (一)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依法执教,廉洁从教。

­       (二)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模范遵守胜品各项规章制度,严谨治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积极推行素质教育;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以身作则,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受到师生的普遍赞誉。

­       (三)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既教书又育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教育教学工作首位,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评价观;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关爱帮助困难学生,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

­       (四)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善于团结协作,具有融洽的同事关系;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实施素质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五)扎根一线,事迹突出,能展现当代教师倾心教育,于平凡、平静、平常之中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风采。

     四、评选程序

     1.报名推荐:各二级学院(部)根据评选标准推荐2名“最美教师”人选。被推荐者需填写“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推荐表(见附件),并以部门为单位于5月20日前报人事处。(事迹材料不少于500字)。

     2.评审公示:人事处将各部门推荐人选报胜品领导审批,并将最终获得“最美教师”的人选进行全校公示,接受师生评议监督。

     3.表彰奖励:为当选 “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为下年度骨干教师人选或本年度先进人选。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最美教师”活动是胜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优秀教师团队、促进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活动期间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意义,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推荐、评选、学习“最美教师”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3、规范程序,严格把关。各单位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程序,严格把关,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推荐人选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夸大拔高等现象,要真正把德能兼备的“最美教师”推荐上报。

     4、特别要注意师德方面的修养,师德不好的一票否决。同时要参考上年度的考核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推选出优秀的人员上报。

人事处

2015年5月1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