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省职工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2015-04-23   阅读:    出处:工会   作者:工会 责编:新闻中心

各工会小组:
      为精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全总“争当学习型职工读书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胜品将组织参加全省职工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活动目的
      以“传承文化,提升素质”为主题,通过组织职工参与经典诵读大赛,引导广大职工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热爱并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同时,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书香社会”建设,从而不断提高全校职工的思想道德境界和文学艺术素养。
      二、诵读篇目范围和形式
      本届大赛诵读内容以体现劝学励志、爱国爱民、齐家治国、勤奋敬业、团结和谐等为主题的中国传统经典名篇为主。包括古代、近代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近、现代红色经典诗文。比赛形式以诵读、吟诵为主,适当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特技等辅助手段烘托氛围。可以采用单独、综合、多重组合等表现手法立体展示诵读篇目,表演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
      三、奖项设置
      在全省范围内,省总工会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四、具体要求
      1.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各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把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活动,积极发动职工踊跃参与。
      2.视频节目规格。每条视频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应为WMV或AVI、FLV格式,大小不超过30MB,要保证音质、画面清晰稳定。
      3.上报时间。各工会小组于6月10日之前,将节目视频发送至工会办公室韩霞处。

工会办公室
2015年4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