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参加微课与慕课设计培训的通知

2015-04-22   阅读:    出处: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责编:新闻中心

各学院、各部门:

     胜品机电工程学院杨东芳、汽车工程学院梁志礼两位教师于2015年4月9日至4月12日参加了由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学术交流中心、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国家教师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全国创新教学方法与创新型教师培养行动研究》总课题组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慕课(MOOC)课程开发暨微课设计研修班”的学习培训。为进一步提升胜品全体教师的教学能力,了解当前教学信息化最新发展趋势,初步掌握微课、翻转课堂和慕课的概念、设计方法和制作技术,两位教师将与全体教师一起信息分享,具体情况如下:

     一、培训计划

     第一期培训:

     时间1:2015年4月23日(周四)下午:16:00—16:45;

     时间2:2015年4月24日(周五)下午:16:00—16:45;

     时间3:2015年4月29日(周三)下午:14:30—16:10。

     地点:1号教学楼312教室      参加培训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学院、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及行政部门兼课教师。

     培训指导教师:杨东芳  

    负责签到秘书:余秀艳


    第二期培训:

     时间1:2015年4月23日(周四)下午:16:00—16:45;

     时间2:2015年4月24日(周五)下午:16:00—16:45;

     时间3:2015年4月27日(周一)下午:16:00—16:45;

     时间4:2015年4月28日(周二)下午:16:00—16:45;

     地点:2号教学楼113教室

     参加培训单位: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中专教学部全体教师。

     培训指导教师:梁志礼

      负责签到秘书:李倩倩

     二、微课、慕课培训内容:

     (1)声音软件(iFly 、Balabolka)

     (2)动画人物软件(Charater Butlder)

     (3)抠图软件(Adobe ultra)的使用技巧;

     (4)微课与慕课的交互设计工具(Adobe Caption7.0)使用及微课发布。

     三、【胜品文化】

     1.各位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前来参加培训。

     2.了解Windows7或8系统操作方法,熟练使用MS Office (建议2013版本),尤其是PowerPoint。同时具备电脑操作和上网浏览、信息检索等技能。

     3.电脑系统要求:Windows 7/8/8.1,MS Office (最好是2013版本,WPS Office无法使用),Adobe Flash Player9以上播放插件。以便于安装各种培训用软件。

     4.学员事先准备好用于培训练习的教学素材。主要包括:自己上课时使用的PPT讲义,教学大纲、个人照片、视频等数字资源,以便于在培训练习时使用。

     5.教师在参加培训前,务必要下载安装好培训操作时必用的相应软件。

     方法:(1)进入校园网络办公系统内部邮箱,右侧[资源共享平台]栏目下“慕课培训资源”,下载所有的资源,并逐一安装到自己的电脑上。

     (2)培训前至少5小时,各学院教学干事带上不小于16G的U盘到培训指导老师或教务处侯晓奎那里拷贝培训资源包,然后组织教师到本学院教学干事那里拷贝安装。

     温馨提醒:

     1.软件比较大,内容比较多,安装需要一定的时间,一定要提前安装好,否则影响运行效果。每一个软件都有详细的安装说明,请自行安装,培训时教师不负责安装程序。

     2.本培训提供所涉及的各种软件均为测试版或绿化版,通常试用期限为15-30天。

  教务处

 2015年4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