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14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4-09-03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办公室 责编:刘瑞峰

各部门: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教师节的主题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4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4〕3号)和河北省教育厅指示精神,现将今年胜品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织好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各部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庆祝教师节作为体现胜品对教师的重视和关怀、展现教师良好精神风貌、激发教师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的重要时机,本着隆重、简朴的原则,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各项庆祝活动。各部门要主动将本部门教师节的重大活动安排提前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扎实开展好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二、弘扬师德,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胜品将在教师节举办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等相关庆祝活动。各部门要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学习张伟,践行焦裕禄精神”师德主题活动,通过座谈会、主题演讲、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教师结合身边的师德榜样,引导广大教师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广泛开展教师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大讨论,推动教师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了解新时期加强师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引导教师自觉把师德建设文件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模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对违规违纪的及时严肃查处。
      各部门要以教师节为契机,组织广大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围绕近期省教育厅颁布的《河北教师誓词》,开展形式多样的、富有教育意义的宣誓活动。
      三、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教师活动
      教师节期间,各部门负责人要通过各种方式走访慰问教师,深入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学习与职业发展状况,认真倾听教师对胜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情实意地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送去胜品的关怀和温暖。
      四、营造氛围,加强教师节舆论宣传
      各职能部门要围绕教育部确定的教师节主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一系列新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加强教师工作、关心教师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大力宣传近年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政策、新举措、新成就、新进展,大力宣传典型人物和模范教师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支持教育事业的典型,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开展各项活动。
      各部门要把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严督导、从严把关,勤俭节约、求真务实,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

 

校办公室
2014年9月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