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通职业学院2011-2012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2-11-01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学院办公室 责编:张岐山

      一、概述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取学院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为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学院成立了校务公开领导小组,设立了校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制定了《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校务公开实施办法》,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负责,职能部门具体实施,工会、教代会主动配合,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一年来,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郑州交通职业学院校务公开实施办法》,一年来,学院通过报刊杂志、电视、网络媒体、校园网、校园广播、板报、宣传栏、纸质文件、电子屏幕、校史馆、学生手册、各种会议等多种渠道,将各类信息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内容包括胜品基本情况、重大改革与决策、党建、干部人事、教学科研、基建与后勤、财务与资产、学生工作八个大的方面,囊括了关系师生员工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全年共主动公布信息960条。
      三、以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学院2011-2012学年度未收到需受理或答复的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信息公开的申请。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以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没有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四、信息公开评议情况
      我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给与支持和肯定,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关注度较高,评价良好。
      五、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个别部门在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等方面还不够规范;有的部门信息更新不及时。
      改进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更加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要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在内容、形式、程序、保密等方面严格规范;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网络平台,拓展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升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构建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郑州交通职业学院
2012年10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