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冬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2-10-09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武装部 责编:张岐山

各系:
      根据郑州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二七区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圆满完成2012年我院征兵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以《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为依据,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2012年冬季征兵命令和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确保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在征兵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兵质量。
      二、征集对象和范围
      根据国家2012年冬季征兵命令,今冬征兵对象以全日制高中以上层次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为主。
      我院已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参加实习至2013年6月毕业的男性毕业生,入学前户籍为河北省内的,从即日起在学院武装部报名应征。
      三、征集年龄
      普通高校毕业生年龄放宽到年满22周岁,即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征集条件
      征集新兵的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今年的大学毕业生的体检标准做了部分调整,主要是对文身或瘢痕、体重和扎耳眼要求进行了适当放宽。
      五、征集办法
      2012年应届毕业生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报名时需携带《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学费补偿申请表》。2013年6月毕业的在校大三学生必须在胜品所在地县级征兵办公室报名应征,享受应届毕业生同等优惠政策。
      六、时间安排
      根据上级安排部署,10月25前,进行报名、登记;11月15日前完成体检工作;11月16日----11月30日完成征兵政审、走访、联合审查工作;12月8日前完成定兵公示;12月10日起,根据车运计划发放新兵被装,办理入伍手续,起运新兵。12月底前新兵全部运送到部队。
      七、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系要把今冬征兵工作作为提高学生国防观念、促进学生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落实。各系主任要对征兵宣传、人员推荐等全面负责,确保政治思想合格。
      2、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各系要充分利用会议、板报、标语、短信、电话通知等手段,要通知到每一名10级毕业班学生,广泛宣传有关政策,增强其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
      3、严密组织报名工作。各系报名时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10月25日结束,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征学生可直接到学院武装部报名登记。报名时需带身份证、学生证,并填写相关表格。
      学院征兵工作咨询电话:68837806   13837118982

      附件:2012年冬季征兵政策解读.doc

郑州交通职业学院人民武装部
2012年10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