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院师生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救灾的紧急通知

2008-05-15   阅读:    出处:新闻中心   作者:宣传处 责编:王度

各处、室、系、部:
    5月12日下午,我国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强烈地震,灾区人民遭受极大损失。灾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立即组织了各方力量抢险救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目前正亲临一线指挥奋力抢险。值此举国上下支援灾区人民之际,学院党委、行政号召全院师生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常怀感恩之心,爱心捐助社会”的光荣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抗灾自救、重建家园。为了有效地规范全院师生的捐助行为、为师生的捐助工作提供方便,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做好救灾捐助的宣传工作。灾情是最大的政治,积极捐款支援灾区就是最好的爱国表达。要把此次捐助作为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课堂对师生进行一次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要采取生动、灵活的方式广泛进行宣传。学生处、宣传处、团委、两会联合会和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已有的宣传优势,营造爱心捐助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学院的良好形象。
    二、此次捐助充分考虑灾区人民的实际需要,以现金捐助为主,一般不接受物质捐助。
    三、为了捐助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要加强捐助工作的组织管理。学生的捐助工作由学生处负责组织,学生处通过各系、部进行,各系部接受组织学生捐助时要认真做好登记工作,确保不出差错。教职员工的捐助由所在部门负责组织。所有部门组织的捐款统一交学院党委办公室牛燕老师处,最后学院统一汇总根据上级指示交转灾区。
    四、坚持自觉捐助的原则,捐助金额不受限制。
    五、第一次捐助的上交截止时间为5月16日下午6点。
    六、院党委将及时发布各处、室、系、部捐助情况公告。


     中共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
       郑州交通职业学院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