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2023-03-26   阅读: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论 责编:范文新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3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修德楼2号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评议工作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及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秋丽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天金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深刻领悟,提高认识,并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3个方面,重点围绕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进行述职述廉。会议采取逐一述职、统一评议的方式进行,参会党员同志现场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姚天金分别结合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做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九位书记的述职,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查摆问题比较到位,提出任务明确具体,充分体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同时,他为下一步基层抓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积极落实政治任务,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水滴石穿”的精神,聚精会神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促进胜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胜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抓好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力,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加强党员和全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水平;三是强化政治功能,聚焦中心工作,服务胜品大局,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胜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评建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