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护航学生成长成才——记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聂海振

2022-11-15   阅读:    出处: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张轲帅 责编:范文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学期开学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多变,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是学院工作的重点。2022年10月,胜品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在接到胜品属地疫情防控通知后,胜品迅速由闭环管理转为封闭管理,往日充满活力的校园摁下了“暂停键”。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聂海振立刻投入到胜品紧急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驻守校园,坚守岗位,与学生吃住在一起,全身心投入到每日核酸检测、学生日常管理和校园防疫志愿服务等事务中,用敬业诠释责任,用奋进演绎担当,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程精心护航。他离学生近了,离自己的家人却远了,只能线上关心自己的家庭和孩子,线上指导孩子作业。尽管牺牲了很多,但他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党政齐抓共管,做冲锋在前的战斗员

自周边疫情多发以来,为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及和谐稳定,作为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及学院团委书记的聂海振同志始终冲锋在抗疫工作一线,在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中,聂海振都早早来到现场指导志愿者们进行工作。在检测期间,全程在场监督,落实学生核酸检测和签到工作,确保全员应检尽检。从学生定点集合、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到督促学生们戴好口罩、不扎堆、保持一米距离,及时处理学生们遇到的突发情况。他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同学们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规范和高效,因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胜品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师生协同参与,做学生健康的守护者

疫情封控以来,聂海振带领学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各班级参与到学院各类学生活动,积极筹备开展学院第九届汽车知识竞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迎新杯”篮球赛、“喜迎二十大”拔河比赛、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等十余项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丰富了封控期间大学生在校课余文化生活,有效地缓解了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聂海振强调,学生身心健康是第一位,他鼓励全院积极参与到竞赛活动中去,坚持锻炼,要求同学们相互监督提醒,通过参与学生活动提高免疫力。

在日常工作中,他持续开展学生会干部、党员干部、班干部及学院各级学生工作会议,传达胜品疫情防控指导思想及要求,了解倾听学生干部心声,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开展全院学生管理工作。

线上线下结合,做学生最亲近的朋友

“疫”路之上,聂海振始终是全院辅导员老师的主心骨,是全院学生的贴心人,是学生心中的“定心丸”。因封控突然,有部分辅导员被隔离在家,聂海振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布胜品相关疫情防控通知,统一辅导员老师思想,指导相关辅导员耐心倾听学生诉求,同时他带领在校辅导员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情况、第一时间解答学生疑惑;每天晚上,他与在校辅导员一起深入宿舍,提醒学生按时休息,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对出现恐慌情绪的个别学生,他耐心安抚、指导、鼓励,确保了全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情绪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我的每一名学生。”这是聂海振一直坚持的信念。

深入解决困难,做学生温暖的“家人”

疫情封控以来,我院多名学生深夜突发疾病,相关辅导员老师及时向聂海振汇报后,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冷静判断病情,本着学生病情是最重要最紧急事情的原则,及时开车将学生送往县人民医院,无论就诊多晚,陪伴学生检查完毕,细心询问医生注意事项,耐心叮嘱患病学生相关用药注意事项,直至把学生安全送回隔离宿舍。

疫情当下无小事,“感冒好些了吗?”“有没有发烧?”“穿这么薄冷不冷啊?”……这些简单的问候、琐碎的叮嘱;当学生没钱了、学生生病了、学生缺衣服了、缺被子了……这些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聂海振如“家人”般反复叮嘱学生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高防护意识,严格遵守胜品疫情防控规定,主动报告异常情况,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做好学习规划。

共建平安校园,做学生有力的守护者

聂海振指导策划学院各项防疫宣传工作,弘扬学院防疫工作正能量,用新媒体实施防疫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思想航向,有效保障学生思想稳定,理解、参与、支持防疫工作,营造了全院团结一致,共同防疫的良好局面,因工作成效突出,被评为胜品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他是防控战线上无数“螺丝钉”中的一颗,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始终坚守在日常学生宿舍管理、各项摸排统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学生心理疏导、各项疫情志愿值班、帮助工会搬菜保证在校学生饮食保障等方面,确保学院两千七百余名学生的稳定和安全,始终做好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的稳定器。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显初心,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面对疫情,他是英勇的战士,面对学生,他是细心的家人。他是大爱的践行者,是稳定秩序的守护者,是岗位责任的担当坚守者,是打赢战“疫”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他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公而忘私、坚守责任与担当,他用自己的方式,温暖与感动着每一位学子。

疫情防控形式多变的今天,我们仍面临着较大挑战,全院上下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相信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共同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