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保障师生餐饮生活

2022-11-05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朱优良 责编:张岐山

1万斤米面,1.5万斤蔬菜,5000斤肉,1万余斤其他食品配料,总共近5万斤食材,这是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万余名师生一天的食材供应量。然而因疫情原因,食材配送中心工作人员严重缺乏,如何才能按时把食材送到餐厅,保障师生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成为该校食材配送中心连日来头疼的问题。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听闻食材配送紧张,立即研究师生餐饮保障事宜。10月25日,校党委组织部、工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保障好师生一日三餐。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80余人的党员干部很快聚齐。每天晚上六点左右,运送食材的货车陆续到达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食材配送中心,首先进行全面消杀,然后开始卸货、质检、称重、分拣、装车、配送等一系列流程。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艳军和工会办公室主任焦万芳带领下,党员干部有序调配,分工明确,数万斤食材很快就搬运到指定位置。在称重、分拣环节,几名女党员教师很快熟悉了食材配送系统操作流程,她们仔细按照餐厅窗口的需求,将各类食材拆包称重、打上标签、然后分拣到篮筐中。后勤处几名干部职工来回奔波,往返于各个仓库之间,指挥各类食材有序堆放。几名领导细查看各类配料食材品牌、生产日期等信息,检查食材是否新鲜安全。

回忆起晚上的场景,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焦万芳主任笑着说道:“原本一个人干几个活,现在一个活几个人干,不仅轻松了,效率也上来了。”

“每天下午五点半的在餐厅发餐票,发完饭都顾不上吃,先去西校区卸货,忙完差不多半夜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早点回去吃顿饭了。”后勤处职工赵英翔边吃饭边对采访人员说。

原本只有后勤人员身影的配送中心,现在又多了一群戴着党徽的领导和干部。秋风虽然刺骨,但是现场灯火通明,一片火热。正是有这帮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用汗水和奉献彰显新时代胜品人的责任与担当,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万余名师生的日常生活有了坚强保障。

次日,凌晨五点半,工作人员到配送中心装车的时候,再次看到陆续到来的党员身影,副校长王全升表示,关键的时候看党员,他们以师生群众为中心,用实际行动冲锋在前,以暖心举措保住民生底线,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得到了保障。在校党委的带领下,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