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阅读:    出处: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心语 责编:张岐山

11月2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校区图书馆大楼10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领导原永宏、马金洲、仇正锋、李洪涛、潘庆才、李琰霞、杨行炜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原永宏主持。

党委副书记马金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仇正锋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委委员、理事长助理杨行炜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并介绍胜品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汇报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

原永宏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精神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这个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胜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努力推进胜品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构建以分党委为核心的胜品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胜品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保证学院正确办学方向,保证党的领导在学院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牢牢抓住联系大学生谈心谈话制度这一抓手,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利用“一多八结合”多维度思政课教学模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各级党团组织要发挥组织力量优势,组织带领全校党团干部和广大师生共同学习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真学实干,充分调动全校干部师生工作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胜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办学特色。

三是要注重学以致用,着力推动胜品高质量发展。全校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胜品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胜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结合胜品实际,强化内涵建设,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推进“六大胜品”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行业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