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行政第一党支部特别能战斗

2022-10-31   阅读:    出处:行政第一党支部   作者:张岐山 责编:陶玉莹

行政第一党支部隶属于校党委机关党总支,现有党员10人,其中支部书记1名,委员2名。党员分别来自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督评委以及工会办公室等部门。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机关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和党章规定的党支部的职责,坚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党员队伍。 

创标杆、展形象,切实发挥第一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

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行政第一党支部坚持发挥“第一党支部”的形象作用,坚持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行政第一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最大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力作风建设等集中学习活动。

行政第一党支部赴太行八英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行政第一党支部结合党支部书记论坛、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式,先后赴嘉应观水情教育基地、叠彩洞精神纪念馆、太行八英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等主题党日活动。行政第一党支部充分创新学习方式,全体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均积分在4万分以上,在全校所有党支部排名中名列前茅。

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行政第一党支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2021年至2022年,行政第一党支部刘艳军同志荣获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岐山获省级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刘瑞峰、许文正等同志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行政第一党支部外树形象、内聚人心,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信念、能战斗,着力建强一支能打胜仗的战斗堡垒

行政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服务师生

在疫情防控中,行政第一党支部展现出“特别能战斗”精神风貌。当得知胜品食材配送因为疫情影响人手不足时,行政第一党支部刘艳军、焦万芳等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立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组成8支共80余名党员干部的物资配送志愿服务队,每天协助食材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将近5万斤食材进行卸货、质检、称重、分拣、装车、配送等,保障2万余名师生的日常生活。行政第一党支部工会办公室主任焦万芳同志得知广大住校教职工买菜难,立即协调后勤处,每周三、周六将新鲜蔬菜运送至校园,方便广大教职工选购。同时,焦万芳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承担胜品疫情防控观察隔离点工作,全面服务隔离点师生员工各类问题。督评委许文正、沈启发等同志面对疫情放弃居家生活,逆向而行,吃住在办公室内,主动投入到胜品一线工作中。行政第一党支部宣传部门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网站、新媒体、广播电台等融媒体宣传矩阵作用,定期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动态,宣传模范典型事例,营造疫情防控浓郁氛围,处置疫情防控舆情等,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心态,养成良好的疫情防控行为习惯。行政第一党支部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基层一线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正是有这帮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干部,用汗水和奉献彰显新时代胜品人的责任与担当,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万余名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有了坚强保障。

树信心、表决心,坚持为胜品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行政第一党支部赴叠彩洞精神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行政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先后有三名党员干部对口帮扶嘉应观乡二铺营村,为贫困户在增加收入、落实保障、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环境改造等方面上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了贫困户全部脱贫。行政第一党支部将“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转化成为促进胜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胜品中心工作,围绕胜品改革发展大局,围绕本科合格评估重点任务,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砥砺奋进、争创一流。行政第一党支部在做好自身党建工作的同时,结合部门的实际工作,围绕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组织建设、党员发展、督查评价、统一战线、新闻宣传、职工权益、慰问帮扶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胜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