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阅读:    出处: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史伟芳 责编:叶一岚

10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东校区修德楼一楼党员活动室和西校区教学区耕励楼4102教室以及线上会议三个分会场召开了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成员、各基层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天金提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强烈的感受是关于使命、责任与担当。一是必须始终围绕培养人才来展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担当中国式现代化重任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坚持和强化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于凝心铸魂、加强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以春风化雨和细致入微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定人民立场和爱国情怀,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和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他重点提出胜品正处于本科教学评估阶段,为全力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学内容中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让学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和学有所得。

党委副书记郑秋丽就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教师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肩负历史使命,关注时事政治以及党的政策方针,注重新思想、新理念与课程思政的结合;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备好课、讲好课,争创一流课程,以实际行动迎接胜品评估工作;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胜品评估工作站好岗、把好关。

教师代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发表感想,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增强自身的能力,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教学业务上,系统整理和完成所任教课程的教案、课件等,进一步夯实知识体系,尝试课堂创新,改革传统的教学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胜品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最后,姚天金提到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单位的每一名教师,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同时,他提到在新的历史征程,高等教育大有可为、高校改革发展大有可为,作为高校教师,要给学生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