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继续教育学院加强组织建设 不忘初心使命

2022-10-10   阅读: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张伟杰 责编:陈心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胜品党委及主管校长的指导和关心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主动对标中央和胜品的各项要求,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抓责任落实、抓方法创新、抓示范引领,让学院党组织强起来、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加强组织建设,不忘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熠熠印初心,砥砺前行再奋进

为将党员教育学习落到实处,学院党支部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运用多种学习方式,积极打造贴近实际、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在深处、做在实处”实现了支部活动有特色、学习教育有效果。学院原党支部书记安红恩作为主讲人,以“实事求是与延安整风”为主题开展了讲党课忆党史活动,带领大家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同时进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多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理论学习之余,党支部还积极组织教职工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观摩学习,通过到寨卜昌村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修武叠彩洞精神教育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让所有党员接受党性教育,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

 

同心战“疫”我在岗,扛起责任敢担当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忙碌的身影;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的声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胜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突发的疫情面前,在复杂棘手的防控难度压力下,继续教育学院优秀党员崔建军老师带头冲在前、干在先,主动承担室外值守任务,24小时坚守在胜品疫情防控第一线。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面前,学院其他党员教师也积极响应、冲锋在前,自觉在抗疫一线接受考验和历练,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成教招生质量高,热心工作服务好

成教招生工作事关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大计,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着考生的前途命运。多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一是明确的岗位责任制,即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二是及时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每一项工作,都全面分析工作的实际和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一切问题,制定预防和一旦发生的处置措施。三是实施责任追究制,各项工作都能对因失误造成的工作损失,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继续教育学院通过以上机制的建立实施使得成教招生的工作逐步做到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离不开管理和服务,管理是落实省教育厅各项工作的要求,服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院一直坚持小事和大事一样重视、群众和领导一样尊重、生人和熟人一样热情、忙时和闲时一样耐心。做到既程序严格又热情服务,树立教育的良好形象。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纷纷表示,继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建立学习型科室,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