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冲锋一线,彰显党建育人底色

2022-09-20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王冰燕 责编:陈心语

为引导全院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带头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师生党员纷纷响应“动员令”,坚持党旗引领、党员垂范,践行初心,主动作为,亮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鲜明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政治本色,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

全面统筹,立德树人,迅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育人工作,率先垂范、勇挑重担,自觉扛起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通过周密安排、认真调研,建强组织体系,将各方面的政治思想工作布置下去,为思政会要求的“十大”育人体系落实到位提供坚强保障。新学期伊始,党委书记王涛涛、李水泉等领导深入各班班会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与交流,并解答他们的问题,对他们的大学生活给予了一定的指导,让学院莘莘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冲锋在前,组织育人,党员先锋争当排头兵

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岗”,持续开展风险排查、物资搬运、秩序维护等日常保障工作,及时开展主题党日、文体活动、宣传引导等思想教育工作,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哪里任务艰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迎新期间,近200名师生党员投身迎新工作,他们身穿志愿服、佩戴校徽、工作牌,勇担党员责任,将良好的党员形象展现出来,用心用情投身到迎新一线工作中,打造了“有温度、有高度、有速度”的师生党员服务队。这支“红色队伍”组织有序、配合默契,以急先锋的姿态,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迎新工作。

特色暖心,服务育人,充分彰显学院人文关怀

烈日炎炎不言退,汗流浃背映红心。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们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坚持在基层第一线,烈日下处处是忙碌的身影,汗水浸透了衣衫,但是他们全然不顾,依旧斗志昂扬地开展服务,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在迎接新生和学生宿舍搬迁工作中,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们承担引导答疑、政策解读、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言语、贴心的服务帮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性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展现了师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广大新生感受到学院的热情与温暖。

党建引领,文化育人,推动构建协同育人机制

交通工程学院坚持“坚持党建引领,秉承文化育人”的理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建引领育人,在“三全育人”的教育背景下,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生特点,整合资源,通过一系列德育教育实践活动,坚实筑牢党建引领教学的政治根基,积极推进“党建+文化育人”阵地建设。迎新期间,师生党员们带领新生参观院党建书吧、文化墙,一方面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发展历程,增强同学们的爱院爱校情感;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学院每一面墙会说话,每一个角落能育人的作用,打造出“一院一品”的党建文化。

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关键时期,冲锋在前。交通工程学院以打造精品育人品牌为指引,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引领力,使党建工作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为社会主义建设培育更多优秀、可靠的接班人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