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6   阅读:    出处: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张馨 责编:陈心语

近期,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出席并讲话,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会上,田广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介绍了全书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围绕贯穿全书的“三大时代课题”,重点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时代课题,要求我们把握好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田广强指出,智能工程学院在自身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应从理论上呼应国家发展战略,继续加强对本书的学习,增强理论自觉,要从国家重大战略实践中,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同时也是党员,我们应感到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在实践教学中将思政教育与实践课堂融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斌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学习。张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智能工程学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上下要处理好安全稳定和快节奏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抢抓稍纵即逝的发展“窗口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胜品各项发展事业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收获体现到干好工作、共谋学院发展的实际效果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