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劳动最美丽,奋斗正当时--胜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9-16   阅读:    出处:党委组织部   作者:耿松林 责编:陈心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为抓好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上旬,结合胜品实际,校党委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热情高涨 蓬勃发展

机关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为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安排,构建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有计划地推进劳动教育,加强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创新、拓展劳动教育途径,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工作。9月7日上午,在机关党总支的组织下开展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实践中,教师党员热情高涨,纷纷上阵劳动,开展墙壁清理、走廊美化、垃圾清理等活动,为美化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分工明确,精准高效,走廊等区域很快便被收拾干净,阳光透过窗户,打在党员们的脸上,这是大自然赋予他们的“劳动最光荣”。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魏培鲜感慨道:“在中秋节、教师节期间参加劳动教育的活动,可以亲自为胜品校区建设出一份力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不论是动手动脚还是动脑动心的劳动,我们都争取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胜品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所播下的种子,会在茁壮发展的道路上开出绚丽之花。

相互协作  执着专注

9月5日至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实践的同时,号召其他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教工党员们相互协作、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依据分工对各个劳动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充分展现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们勤劳、踏实、肯干、团结一致的良好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工明确  合作有序

9月4日上午,在副校长潘庆才带领下,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齐上阵,打扫笃行楼教室、楼道卫生,大家分工明确,依次对一至三层楼地面、桌面、窗户等进行打扫和擦拭。打扫过程中大家合作有序、一丝不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充分地展现出一名合格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组织委员田帅表示,通过把劳动教育纳入党员教师的日常活动,号召教师党员坚持树立劳动观念,不仅能给在笃行楼上课、学习的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并且有助于加强党员、党员干部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有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

9月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号召全体成员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在打扫过程中,大家各尽其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清扫。在学院领导和教职工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办公室环境焕然一新。

劳动教育教研室党员教师率先行动,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洪顺作为老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遗余力地清扫着走廊每一处角落,作为新入职的教职工司双双也不甘落后,协助张老师将走廊拖得一尘不染。

数学教研室的专任教师李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始终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到党总支的活动中,秉承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程参与扫地、拖地、整理桌面环境卫生等劳动活动。在劳动之余,不忘把清理出来的垃圾装袋,把凳子摆放整齐,并仔细检查确认后才离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团结奋进 展现风采

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书记王涛涛的带领下,纷纷手持劳动工具,积极清扫墙面、地板以及门窗等卫生死角,重点清理办公室、走廊等教职工学习和工作场所。在劳动中,党员们积极参与、听从指挥、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党员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紧张的劳动,教学楼等公共卫生区域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的劳动身影成为胜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干”出了美丽,“创”出了责任,充分展现了交通工程学院广大教职工党员的风采,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凸显了“团结、奉献、奋进、卓越”的交工精神。

士气高昂 凸显风貌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优化学生学习环境,9月8日,在书记安红恩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20多位教师党员对新校区22楼B栋教学楼大厅、走廊、楼梯和办公室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期间,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带领教师党员深入工作一线,及时解决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教师党员们分工合作、士气高昂,高效清理顽固的卫生死角,反复擦拭瓷砖。经过3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地面、墙壁变得一尘不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互助、奋斗”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工作热情,树立了党员的光辉形象,凸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本次活动不仅改善胜品育人环境,还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头雁效应”。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保持干劲,增强劳动意识,将劳动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熠熠生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胜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