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教职工党员众志成城圆满完成新校区搬迁任务

2022-09-02   阅读:    出处:党委组织部    作者:耿松林 责编:范文新

8月中旬,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校区二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胜品组织开展东校区搬迁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搬迁突击队,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在全体教工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搬迁任务。在搬迁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广大教师党员以严实作风躬身入局,以先锋态度挺膺负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周密部署 强化保障

为实现搬迁工作“精准化、合理化、科学化”,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搬迁工作部署会,制定搬迁方案和应急措施,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刘会学带班驻守校内与党员突击队早出晚归,冒着高温酷暑,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对搬迁场所进行多次实地考察,确保纸箱、胶带、行李标签、防暑降温等材料分发到位。

作为入校近十六年的党员教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王琛琛积极联系其他学院,协调电动三轮、手推车等工具,使搬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同时,协助其他老师进行资料整理打包,一同将60余张办公桌椅、文件柜搬到车上,来回搬运数十趟,用汗水诠释了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担当。

精心组织 竭力推进

面对搬迁前期东校区部分道路、电力等配套设施还未完备等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安红恩、副书记张良、副院长田晓光等带领教师打通一条搬迁通道,确保了道路畅通。安红恩不停奔走于各个办公室之间,协调处理搬迁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全身心投入搬迁工作中。

从评估资料室、图书资料室、办公室的资料打包封装,到每一个档案袋、每一个物品的编号装箱,机电工程学院评建办副主任翟梽锦、评估联络员乔自强、宋欣钢都小心谨慎,未有丝毫放松,全力确保所有材料的安全与完整。搬迁期间,他们不断往返于新老校区之间,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也挡不住他们脸上踏实的笑容。

勇战高温 坚守一线

搬迁过程中,交通工程学院党委领导和学工团队奋战一线,积极投入搬迁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从晨曦忙碌到日暮,干劲十足、毫无退缩。近40度的高温酷暑下,学院领导和基层教师挥汗如雨,齐心协力、任劳任怨,不断往返奔波于各楼层之间,手提肩扛将所有物品装上货物车,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新校区整体搬迁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躬身入局 挺膺负责

艰难时刻更显勇毅担当。面对搬迁首日天气炎热、人手紧张的困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元应坚持亲自上阵、带头参与,冲到搬迁第一线,与教工党员殷恩华、赵会龙、缑伟涛等同志一起抬桌子、搬柜子、抱书本……身上的汗水无数次浸透他们的衣服,脸上的汗水不停流淌。大家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牢骚,看到的是他们埋头苦干的工作身影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此次搬迁工作中,有无数马院教工亮出了党员身份,树立了党员应有的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党员饱满的精神状态。

迎难而上 百折不回

本次搬家时间紧、任务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党员们的热情和干劲。智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广强、院长王福忠、副书记张斌、副院长王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抬着沉甸甸的办公用品,紧张忙碌的身影穿梭于运输车和办公楼之间,从整理到打包、从搬运到摆放,一趟接着一趟从未间断。女教师们也无惧辛劳、不甘落后,不停地搬运各种小件物品……整个学院“沸腾”着,大家顾不上擦拭身上的汗水和尘土,劳动的快乐和充实洋溢在每位党员的脸上。

团结协作 砥砺前行

为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开展,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琰霞、主任宋建伟、副主任赵妍等领导班子精心部署、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积极投入搬迁工作。环境设计教研室青年教师李阳积极加入到系部搬运工作中去,一天装卸物品至少十几趟,只要有任务,就有他的身影,只要有需要,他就立马响应,生怕哪里出现遗漏。来自同一教研室李冲老师,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应有的担当与风采。在收到系部组织发布的搬家通知后,他积极和系部教师们合作,除了主动完成教材搬运工作、办公室卫生打扫工作,还认真核查整理分装,严谨负责地完成了黄河泥塑作品的运送工作。

此次搬迁中,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充分发挥了标杆作用,形成了头雁效应。全体教师党员担当尽责、干劲十足,展现出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的优秀品格,展现出了扎实勤勉、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拼搏精神。新征程上,各基层党组织将坚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与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本科教学迎评促建工作深度结合,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