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保障思政研修有序开展

2022-08-22   阅读:    出处:河北高教   作者:张岐山 责编:叶一岚

8月16日至21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22年度思政课骨干教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思政大课”研修活动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湘潭大学)举办。胜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骨干教师、部分党务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加培训。为有效加强和延伸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明确了组织架构和职责,充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临时党支部凝聚成一股强大的“红色力量”,更好的服务于教师研修活动,确保研修活动有序开展。

设立组织架构 明确工作职责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按照胜品党委临时党支部设置规则,研修班临时党支部设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一名,选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职务,组成了机构齐全,职责明确的领导班子,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临时党支部建设实施细则》,组织和引导参训教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引导教师快速实现从教师到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三个转变”,确保各项培训学习任务始终在临时党支部引领下开展,推动参训教师用党的理论凝心铸魂,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严守纪律规矩 树立良好学风

临时党支部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积极协助研修班抓好教学计划落实,做好参训教师日常管理,强化制度管人,督促教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胜品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参训教师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在外出实践、现场教学等环节,以最严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在重要研修场所,组织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摄制研修微视频,形成了求真务实的浓厚学习氛围。

做实研讨交流 凝聚胜品共识

临时党支部认真组织研修班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充分利用每日研修闲余时间,以分组研讨、微视频展示、代表发言等形式,紧紧围绕“大思政”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及红色元素融入思政育人的有效途径等方面,参训教师纷纷说感受、谈体会、表态度、话未来,形成了卓有成效的研讨成果。临时党支部还对参训教师纪律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督促提醒改正。

坚持靠前服务 保障思政研修

八月的湖南骄阳似火,罕见高温天气给思政实践研修带来重重困难。临时党支部坚持关心关爱教师,每天为参训教师提供充足的饮用水、防暑防晒、疫情防控等物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临时党支部关注每位参训教师生活和身体状况,第一时间靠前服务,及时解决教师外出培训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在实践学习期间,虽烈日似火烧,但心潮逐浪高,没有一位教师出现中暑或身体不适等状况,没有一位教师出现掉队或安全问题。在临时党支部的坚强引领下,参训教师热情高涨,做到研修活动听指挥,实践环节有特色。

近几年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将临时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建设的有效延伸,在外出研讨培训、实习就业、合作交流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有效发挥临时党支部组织、引导、服务、教育、管理、监督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不断增强组织理论学习、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活跃生活,确保实现活动目标和党性教育取得双“丰收”。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在临时党支部的坚强引领和关怀帮助下,学习有目标、生活有保障,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实践工作中去,用实际学习成果检验研修成效,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原文链接:http://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0715080/rmh3071508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