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 合院合心聚合力 促建促评融发展

2022-08-12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睿 责编:范文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建立党政协作、共同负责的工作体制;规范规章制度建设,完善各种保障机制,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在推动胜品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党员师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在党的组织建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

扎根教学一线 力在评建评估

2022年是胜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决胜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胜品本科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胜品本科评估的基本点;进一步履职尽责,为胜品本科评估作贡献。我院党总支通过总体部署,挂图作战抓进度、攻坚克难定目标,构建评建任务到人、关键数据入脑、评建清单上墙的闭环链条,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材料收交和归档工作,竭尽全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服务胜品的评估工作,发挥出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真抓实干,团结协作,不推脱、不找借口,勇往直前,奔向终点

一个党员一盏灯 一个党员一面旗

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2022年春季,面对陡然袭来的疫情,为贯彻落实胜品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总体部署下,学院广大师生党员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站在了校园战“疫”的第一线。

教工党员在2022年上半年疫情封控最艰难的时候,冲在了第一线,和衣在办公室打地铺,冷静地去面对现状,紧急安抚疏导学生情绪、主动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与学生同吃同住,带着学生一起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极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生活问题,接受着患难与共的考验。

义务劳动,展现党员担当。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义务劳动,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在本次的搬迁工作中,我院教职工在人力紧张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搬重物、运载物资。炎炎烈日下,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扫楼道杂物,清理卫生死角,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义务劳动,既是一种示范,更是"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的学习实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面向新征程新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胜品及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干精神,使每一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和初心,为胜品、学院发展和育人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提供更好的支撑,保持自信、清醒、斗志,发展、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