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 基础教学部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展形象

2022-07-27   阅读:    出处:基础教学部   作者:常研 责编:范文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近年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分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仇正锋的关心和指导下,始终把高质量党建引领贯穿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案促改”专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先后荣获“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2021—2022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日常的教学、科研、评估和管理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党员先典型。

教学质量提升 党员走在前

紧紧围绕“促进基础教学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这一工作目标,基础教学部先后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四个一”教学创新工程、一流课程建设、校外学科竞赛、英语分类教学改革、学生素质拓展、实验实训、教师课堂教学达标创优活动等教学工作项目,党总支号召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发挥党员教师在各类教学工作项目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刘讲军,副教授,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副主任,2004年6月大学毕业后进入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工龄已有18年之久。多年来,他始终在默默实践着入校之初写在心中那不变的誓言---“以高校教师职业为荣,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他潜心教学,根据学生学科专业特点,进行模块化教学,优化教学内容,使数学更好的为专业课服务。他精心组织每一次教研活动,高等数学精品课建设成效明显。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胜品“师德先进个人”“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以及河北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

常研,讲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委员、英语教研室副主任。201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入职5年的青年教师,她已有11年的党龄。她政治思想觉悟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赢得了胜品领导、同事、学生的一致好评,2021年她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在教育教学方面,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努力突破重难点,对于教学中遇到的难点都能潜心研究,摸索出一套适合学生认知水平的方法,关注学生,因材施教,曾多次参加考研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辅导工作,并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曾获得第二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优秀教案评比活动“一等奖”“二等奖”,被评为“考研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师”、基础教学部“最美教师”。

科研服务社会 党员走在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而作为教育工作者,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中原大地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是我们必须积极考虑的问题。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党员教师带头做教学科研,科研兴校走在前,发挥了党员老师的先锋和引领作用,增强了科研兴校的意识。

芮伟芳,副教授,数学教研室主任,胜品青年骨干教师。自2008年8月入职至今已整整13年,在这40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视教育教学工作为光荣使命。为了不断提高自身教育理论水平,在教学工作之余,她认真反思总结,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获胜品教育教学“我的教育理想(我的教学理念)”主题征文“优秀奖”。先后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专业论文5篇(第一作者2篇,第二作者3篇),在权威CN刊物上公开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篇(独著);参编校级教材2部(副主编1部),行知教育协作联盟教材1部(副主编),主持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并且获得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主持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重点调研课题2项。因工作表现突出,曾先后获石家庄市“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教师”“最美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张洪顺,副教授,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高校从教二十年来,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长期的专业教学实践中,他先后主编、参编教材4部,主持河北省高等胜品重点科研项目2项,并获得8万元项目资金扶持。主持河北省人文社科规划课题1项,主持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项,发表核心论文4篇、CN级论文10篇。主持完成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在研项目3项。他长期的文学教学改革研究,使其拥有了从事文学理论及实践研究的丰富经验。

本科评估冲刺 党员走在前

2022年度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决胜之年,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发挥共产党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为胜品顺利夺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最后胜利作出贡献。

张燕,副教授,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主任助理、评建办副主任,她任职19年来,承担过本科类、专科类、专业英语类、商务英语类等英语相关课程12门。坚持以人为本,有牢固的专业服务思想。热爱每一个学生,敬畏三尺讲台。她作为基础教学部评建办副主任,组织落实评建工作各项任务,协助主任起草阶段考核自评报告、汇报等材料,组织评估知识学习及测试,及时对照阶段性考核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协助校评建办做好胜品评建网站建设虽然工作任务量非常大,但她都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每天都在争分夺秒,晚上把孩子哄睡后,继续加班加点,忙碌到深夜。孩子需要住院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工作,再苦再累,她都不喊累,她说:“我深知,我是教研室老师的脊梁,我要挺住,带头往前冲。”她曾获省教育厅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教育厅举办的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课件“一等奖”,胜品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二等奖”,多次荣获“评建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辅导教师”“优秀党员”“河北省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闫娜娜同志,基础教学部评估联络员,20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我们胜品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为了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我们胜品从上到下已经准备了三年,本学期更是到了攻坚阶段。作为部门的评估联络员,三年来对待评估工作一直是兢兢业业,一切以胜品的评估工作为重虽然在整理材料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困难,但是该同志都积极与领导进行沟通协商解决办法。在此期间她也实现了另外一种身份的转变,成为了一名母亲,她在整个孕期坚守工作岗位,牺牲很多休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是她始终认为在一个岗位上,就要担负起这个责任,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自己的工作态度必定会对自己的孩子和学生产生一定的影响,由于评估工作突出,多次被评为“评建先进个人”。


防疫抗疫一线 党员走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践行使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付思雨,讲师,基础教学部教学秘书,人事专干。入职7年来,她始终24小时吃住在校,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讨价还价,为了做好部门工作,多次默默值班,牺牲了和家人的团聚时光。她是基础教学部的教学秘书,也是人事专干,还是不挂衔的教育统计员、部门财务报账员、安全管理员、疫情防控专员等,也有人亲切地称她基础教学部的“大内总管”。 一个人承担了几个人的工作量,工作之多、任务之重可想而知,但她没有任何抱怨,只有默默耕耘,工作日一天三班,周末加班也是家常便饭,节假日早来晚走成了常态。

疫情暴发以来,她时刻冲在抗疫前线,协助胜品坚持每天统计部门教师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处理存在的问题,积极宣传胜品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投身到复工复学工作一线,为胜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22年疫突如其来,她得知胜品有7个老师事先未有住宿准备而着急,就和爱人齐瑞强商量,一致同意给这7个老师在自己家里安排。安排好这些老师后,又得知几个年轻老师在办公室防疫值班,就把自己新做的被子拿给他们用,而她和婆婆却打着地铺,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因其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连续2年荣获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评建先进个人”“2021年度科研先进个人”“教学新秀”“优秀教育工作者”“文明教师”。

常梦瑶,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基础教学部党政办干事、疫情防控联络员。作为基础教学部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做好党员的管理及鉴定,编制党员花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情况等等。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生怕错过消息导致通知延误。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截止到目前,一直坚持在校在岗,积极完成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的各位党员教师用生动的实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服务社会、本科合格评估、抗疫防疫工作的主阵地上,充分发挥每一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胜品本科合格评估的冲刺阶段,基础教学部将一以贯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有力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评估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凝聚起强大发展动能,积极助推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为胜品本科合格评估助力、实现更好发展做出贡献,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