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 教师的修养与成长之路

2022-07-13   阅读:    出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郑辉 责编:范文新

7月13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主题讲座。此次培训主讲人为樊豫陇副校长,培训由人事处处长温少挺主持。

会上,樊豫陇用生动的语言向新入职的教职工阐述了修养与教师修养之间的不同概念,修养是指有一定的知识和技术水平,养成正确的接人待物的态度;而教师修养是指有一定的教育教学、学科、专业等理论体系,与教书育人的技术水平,养成正确的对待人事和教育对象的态度。

樊豫陇从教育、教师、教师的修养以及教师的成长四个方面对新入职的教职工进行细致指导,为新教职工的快速成长指明道路。樊豫陇指出,教师的修养包含政治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理论修养四个方面,这些必要条件都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要求。作为教职工,理应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理念,做到率先垂范、以德服人、言传身教,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

在讲座即将结束时,樊豫陇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成长之路,他讲到,要先树立一个良好的理想与信念,不断学习汲取知识,通过实践课程进行反思,紧跟形势,接受新事物、关注新业态、接受新信息、拓展新视野、迎接新挑战,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我。

参与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教职工们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是积极推进胜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积极践行,勇担教育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激情投入胜品的本科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