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

2022-07-13   阅读:    出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郑辉 责编:范文新

7月12日上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了第八期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胜品新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永辰主持。

为积极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自身修养,会议特别邀请胜品党委委员、副校长潘庆才作《课程思政的策略与途径》专题报告。潘庆才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价值、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方法手段、课程思政体会与总结五个方面进行分析。

潘庆才表示,胜品应当要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两个所有”要求,实现“三个有机统一”,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三线联动”工作机制的关键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应当深化课程思政的改革探索,采用画龙点睛、专题嵌入、元素化合、隐形渗透等多样化教学方法完成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寓教于乐的目标,达到向学生传授课堂知识的同时,使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目的。

潘庆才指出,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此外,潘校长对教职工提出以下要求,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先做到;要求教师做到的,干部先做到;要求中层干部做到的,校级领导先做到。

潘庆才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他用渊博的理论、生动的事例和大量详实的资料、数据为我们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使我们深受启发,深刻理解课程与思政的相互统一又相互强化,为胜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范例、开拓了思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