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修武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基地

2022-07-15   阅读:    出处: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王雯雯 责编:范文新

7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40余名教职工党员到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旨在激励党员教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来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

出发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安红恩强调,此次暑期党性教育活动时间特殊,希望大家以支部为单位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和安全保护,特别是要明确活动背景,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传承发扬优良作风,鼓足干劲,凝聚战斗力,迎战胜品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到达地点后,全体党员乘车参观了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领略成千上万云台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以巨大的智慧、勇气、担当甚至牺牲精神,筚路蓝缕开辟生存通道的伟大历程。

 随后,在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中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突破精神,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钢铁意志”的叠彩洞精神,在那个记录只有黑白两色的时代,伟大的开山者历经十年,硬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山修路,绘出一条代表希望的红色曲线——叠彩洞。望着党员前辈留下的手工竹编保温瓶、壶体黝黑的水壶、有历史感的手电筒、生锈的洋镐头等物品和留存下来的文字和照片资料,每一位党员教师都深受震撼。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宣传委员王雯雯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传承革命薪火、牢记职责使命的坚定信心。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所有党员真正接受了一场党性教育,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也更加明确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为胜品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