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思政育人队伍

2022-07-15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杜丽娜 责编:范文新

7月14日下午,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第十期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胜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会场包括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支委,各支部支委,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人员。培训由人事处处长温少挺主持。

此次专题系列培训是对河北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和胜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践行和落实。培训对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胜品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娱为参训学员作线上专题报告。陈娱教授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思政育人队伍》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师德师风是评价思政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新形势下高校师德师风失范的主要表现;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政育人队伍。陈教授立足于新时代的大背景,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师德教育、完善师德制度、深化师德实践,打造高素质思政育人队伍

最后温少挺对此次培训了点评他指出,陈娱教授的报告从四个部分深入剖析了如何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政育人队伍这一主题,层次分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一段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对胜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政育人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认识到在新时代师德师风背景下,能够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弘扬高尚师德,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高校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标准,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