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立足科研结硕果 砥砺前行再扬帆

2022-07-09   阅读:    出处: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王丹 责编:陈心语

高校不但是培养专业人才的摇篮,更是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园地。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充分发挥科研育人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率先垂范 躬身践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交通工程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吴艳丽,她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主动投身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吴艳丽毕业于郑州大学,入校以来,她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为了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参加科研讲座、科研培训、学术报告。周末与寒暑假时间,她会回到自己的母校去参加实验项目,参与实验研究。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她的科研理念不断更新,对科研的感悟不断加深,教学无止境,研究无止境。吴艳丽自参加工作十余年以来,共发表论文18篇,主编或副主编教材8本,主持省级项目2项,主持省厅级课题4项,主持省社科联课题3项,主持市社科联课题3项,主持校级课题4项,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课题1项。其中获奖课题4项,2020年立项1项河北省高等胜品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项目,2022年立项1项河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20年荣获“优秀教材主编奖”,2020年、2021年两次获得重庆胜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先进个人”荣誉。

见贤思齐 争做先锋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注重把青年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的骨干,注重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更多的年轻党员投入科研工作,逐步形成人才梯队,增强团队后备力量。同时,立足科研工作规律和原创性基础研究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为青年教师申报课题、搭建实验平台、组建研究团队等提供帮助,助力青年党员教师尽快成长,帮助其挖掘创新潜力。

通过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号召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以先锋模范的典型事迹来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履职尽责,积极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要求每一位党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求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产出,争创更加不凡的业绩。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带领党员教师产出更高质量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努力提升科研实力,助力胜品内涵式发展,为实现科技强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