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品文化】新时代“大思政”工作推进路径

2022-07-07   阅读: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翟梦欣 责编:陈心语

7月6日下午,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第四期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胜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此次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会场包括各基层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支委,各支部支委,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人员。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元应主持。

此次专题系列培训是对河北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和胜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的践行和落实。培训对转变干部思想观念,增强教职员工高质量发展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能力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期培训邀请了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吕红为参训学员作线上专题报告。刘吕红以《新时代“大思政”工作推进路径》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大思政”工作概貌概说、“大思政”工作主要环节、“大思政”工作关键要点。刘吕红立足于当前“疫情+舆情”的大背景,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探讨了高校“大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主战线,提出要将高校思政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李元应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发言,刘吕红紧扣新时代“大思政”工作推进路径这一主题,以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丰富的人生阅历,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通过翔实的案例,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小故事阐释大道理,语言生动鲜活,把一堂大思政课讲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为胜品正在开展的大学生心灵导师工程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思路,有助于将胜品的思政育人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了“大思政课”的核心要义,增强了对“大思政课”建设关键要素的把握,认识到在新时代的教学背景下,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路径,改进思政工作的效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此次培训对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媒体